安全管理网

维修车间左眼崩伤事故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03月07日

一、 事故经过
2003年12月2日14时30分,调运处维修车间在北区进行联络线钢轨更换作业。信号维修班班长王××在用凿子凿除N222道岔曲股基本轨轨端面时,由于用力过猛,凿子头所冲的角度不对,轨端铁屑飞溅崩伤其左眼,造成左眼角膜穿通。
二、事故原因
1、王××操作技能不过关,用铁锤打凿子时力度、角度掌握不好,致使被凿除的轨端端面铁屑飞出,崩伤眼睛,这是造成此次事故发生的直接原因。
2、王××安全意识淡薄,自我防护意识差。在预知被凿除的铁屑能够飞溅伤人的情况下,思想麻痹大意,未采取任何防护措施,这是造成此次事故发生的重要原因。
三、事故教训及防范措施
1、加强职工岗位基本功的培训和考核工作,重新修订、补充岗位操作规程,真正把“三基”工作扎扎实实的落到实处。
2、加强职工“自我防护”和“三不伤害”安全知识的教育工作,提高职工的自我保护意识。
3、加大对作业现场的监督和检查力度,杜绝类似事故的重复发生。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