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清理反应釜 被锚撞头晕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6月10日

一、事故经过和危害
      10 月 15 日 ,TMP 车间环合工段因反应釜长期使 用 , 釜壁中产生了垢 , 为了清除垢 , 某操作工从入口孔下去清刷 , 不多时 , 另一位操作工开动了其他反应釜的搅拌后 , 过去 顺手开了此反应釜的搅拌 , 在下面除垢的某操作工被锚搅的 旋转 , 发出 " 吱吱 " 的声音 , 平台上的操作工听到后 , 马上关 闭了开关 , 把某操作工救上来 , 头晕、不能站立 , 一周不能上班。
二、事故原因分析
    2.1 、进入容器 ( 反应釜 ) 没有办理进入容器许可证。
    2.2 、在外没有人监护和做标志。
    2.3 、违反设备操作规程。
三、同类事故防止措施
3.1 、严格进入容器管理制度 , 进入容器前必须办理进入容器许可证。
3.2 、检修设备要有安全标志。
    3.3 、要有专人监护 , 不能离开现场。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