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晓南矿“2012.10.24”伤人事故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6月10日

一、事故经过
2012年10月24日白班,晓南矿掘进准备队副队长孙远彪带领工人姚明清、衣广丰、王洪海、尹程在SE1416运顺卸150皮带机机头组件。10时10分,用两台起重机将机头组件从平板车上吊起,抽出平板车后将机头组件落放在底板上,组件底部担在外侧轨道上,此时衣广丰松开前端起重机后,在滚筒上转动绳扣,换个角度想把组件翻个放平,在转动绳扣时组件失稳侧翻,将衣广丰挤在组件与巷帮之间,导致衣广丰身体左侧多处受伤。
二、事故原因
直接原因:
1、机头组件起吊落放后担在单根铁道上,组件一侧悬空、失稳。
2、衣广丰在没有二道保护情况下摘掉一侧起重机,并站在机头组件与巷帮之间处理起吊绳扣,造成组件侧翻。
间接原因:
1、施工作业人员吊卸机头组件落地后未进行安全确认,未发现组件一侧悬空,未确认组件落地后是否安全可靠。
2、掘进准备队安排工作随意,在施工作业前未进行危险因素“四预”工作。
3、施工作业现场没有专人进行安全监护。
4、安全技术措施中没有制定卸机头组件施工内容。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