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越岗操作,被泥炮液压活塞挤伤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3月12日

2006年11月22日早晨05:55时,3#高炉新职工雷某、男、37岁、(2006年10月10日入厂)由于炉前工休班,雷某主动帮忙装炮泥(越岗操作),当雷某上完第一次炮泥后,伸左手去按泥缸里面的炮泥是否放好,不慎被液压泥炮活塞挤伤,事发后公司派车把雷某送往市第二骨伤医院治疗。

事故原因:
1、雷某在装泥炮后,伸左手往炮缸里按炮泥(液压已经打压)是严重的违反安全操作规程和越岗操作行为。铁口工张在操作泥炮打压时,没有与雷某做好互相联系和安全确认。凭主观意识操作,严重违反《安全确认制度》。是造成这次事故的主要原因。
2、铁口工玄某叫雷某去装炮泥,是一种越权指挥行为。班长张某没有及时做好人员调整,而是职工自愿、自行分配工作,属工作失职。新、老职工没有严格执行安全操作规程、安全意识差,工作粗心大意。是导致此次事故的次要原因。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