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擅进车厢卸货、死神岂能躲过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2月01日

11月29日10时许,某中板厂成品车间甲班挂吊工曲某(男、49岁)、张某等人进行中板装车(火车)作业。吊到第三吊(8张板、18吨左右),当板吊落进车厢内0.2米左右时,曲、张二人分别跳进车厢,欲进行扶吊卸货。这时板吊突然发生滑移现象,天车无法控制,发生飞钩,曲某被钩头击中头部(安全帽被击坏),张某安全帽被撞飞后,头部被钢板撞成重伤。后曲某经抢救无效,于12月5日死亡。
事故原因:
1、违反《挂吊安全操作规程》,进入车厢内作业。
2、中板探伤后板面水没及时进行处理,结冰打滑。
3、中板摆放不整齐。
4、吊具存在缺陷。
5、安全帽不系带。
事后语:站在车厢里,吊物下,毫无防范活动空间可言,正所谓自投罗网。板面打滑、摆放不整、吊具缺陷、个人防护不规范,几个“小问题”酿成一个大恶果。防微杜渐,是我们作好安全工作的大原则。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