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违章指挥行车自酿苦果、歪拉斜拽吊物撞人致伤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2月01日

1月4日,某钢铁公司第二炼钢厂连铸车间中包工段装包大组装杆小组塞棒工胡某在指挥F4天车吊包盖(重约500公斤),先吊走2块,还有4块不规则地挤压着。当吊第3块时,天车工朱某在行车操作室(距地面约15米)向下看,发现被吊的中包盖有三分之一被另一块包盖压着,就一边起小钩,一边往前打小车。当包盖上升到1米左右时,被吊的中包盖脱离被压处,失去重心,突然向前方悠起,撞到前方的38#中间包的一流开闭器后,旋转向南荡去,被吊的中包盖南端扫到站在38#与25#中包之间的胡某。胡某“哎哟”一声倒下,在场的其他职工见状,忙用车将胡某送往医院抢救。胡某终因伤势太重而死亡。
事故原因:
1、胡某在指挥行车吊运中包盖时,没有按照操作要求检查被吊物件,也没有做到逐层起吊,而是盲目指挥,致使自己被突然抽出的中包盖撞着。
2、行车工朱某在进行吊运中包盖时,没能遵守起重作业“十不吊”的规定,边起吊边动小车,天车歪拉斜吊,造成吊物游荡撞倒胡某致死。
事后语:一个违章指挥,一个违章操作,自食其果。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