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无证驾驶吊车、铁板坠落伤人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2月01日

2002年9月12日,某钢铁公司轧钢厂热轧车间党支部书记王某,在进入厂房检查工作时,正巧碰到吊车工王某用磁盘吊吊铁板。当吊车行至王某的头部上方时,铁板突然堕落,砸在王某身上,王某当即死亡。
事故原因:
1、王某身为车间领导,安全意识淡薄,进入厂房检查工作忽视嘹望,明知吊车吊物下方禁止行走,却违章在吊车下穿过,结果物体突然掉落发生惨剧。
2、吊车设备有隐患,电动磁盘吊上的线由于长期使用磨损严重,检查不到位,结果使磁盘在吊铁板时摆动不稳,电线缠绕磨擦,使一根线折断,产生断电造成铁板突然掉落。
3、吊车工违反操作规程无证上岗。
事后语:王书记检查工作违反规章制度,在吊物下行走,身遭其害,实在令人遗憾,能说王书记无知吗?还是王书记是领导就可以无视规章制度。现实当中,确实存在有些领导到现场检查工作,不遵守规章制度现象,只因为是领导,没有人敢说。不管是什么人,遵章守制应该是一个人良好的习惯和美德。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