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违章蛮干自酿苦果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2月01日

5月26日,某厂检修作业。领工员、检修组长杨某带领6个人从事起重作业。施工时当3吨多重的金属铸件被起重天车吊起200毫米的时候,杨某发现铸件被一侧的支架卡住,根本吊不出来,但他不是指挥天车回落铸件、重新制定起重方案,而是安排人拆掉支架的固定螺栓,力图用手拉葫芦水平扯开支架。受阻后才看出支架是被焊在炉板上的,逐自行操起气焊切割护板。就在护板切开的瞬间,3吨多重的铸件在天车和手拉葫芦扭力作用中横移,将杨某头部挤在铸件和底梁之间,造成严重的颅脑损伤,送医院抢救无效死亡。
事故原因:
杨某在起重作业中未确认护板隐患,违章冒险作业是此事故的主要原因;该检修施工组织管理存在漏洞,具体施工方案交代不明确。
事后语: 又是一起蛮干断送自己性命的典型事故。吊不动就拆,拆不动就割,怎能不出事故?为什么不将吊件放落原处,把阻碍铸件的障碍处理掉。然后再组织铸件吊运,不就安全了吗?真是自作祸,不可逃。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