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使用工具不恰当、吊下行走把命丧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1月02日

某炼钢厂维修工王某在钢坯库指挥吊车吊运一平台构架,作业中使用吊坯夹具进行吊运,由于平台构架不是标准物件,曾几次没有夹住,经几番周折总算将平台构架吊起,并放到指定地点。工作完毕后,吊车司机将吊具提升五米高度后开大车向东运行,王某也沿车行方向在吊具下行走,吊车行进中夹具吊环突然断裂,夹具坠地,将王某砸在下面,当即死亡。

事故原因:
1、错误使用吊具,大夹具为专用吊具,作业中由于几次夹吊不成功而使吊环受到冲击而断裂。
2、吊具本身(重约两吨)也是吊物,在吊物下行走违反安全规程。
3、缺乏对吊具的检查确认,对吊具的磨损疲劳程度没有认真检查。
事后语:正确使用吊具,并对吊具的安全性进行检查确认是保证起重安全的重要环节。起重作业中吊钩都有坠落的时候,为了防止万一,任何时候都不能在吊物下站立或行走。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