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叉车所停位置不平 变频柜倾斜砸人致死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1月25日

企业名称

包头铝业

发生事故时间

2007年7月26日

伤亡人数

死亡1人

生产过程

炭素生产

直接经济损失

11.406万元

间接经济损失

万元

事故经过:

杨某指挥叉车完成从库房将变频柜叉到成型车间配电室南门口,再搬进配电室工作。因叉车所停位置地面不平,变频柜倾斜摔倒,砸到去扶的杨某头部致死。

事故原因:

直接原因:杨某违章指挥、叉车司机解某违章作业,叉运高大物品没有采取捆绑等防倾倒措施。

间接原因:炭素二公司对员工的安全教育不够,致使部分员工缺乏安全防护知识。

事故责任及处理情况:

杨某负主要责任,叉车司机解某负次要责任,炭素二公司安全教育不够,负管理责任。

赔付死者家属11.406万元。考核炭素二公司3万元。

防范措施:

1、炭素二公司要进一步完善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建立健全并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

2、炭素二公司要加强生产现场的安全管理和监督检查,杜绝违章指挥、违章作业现象。

3、炭素二公司要对全体员工进行安全生产教育,进一步提高员工遵章守纪的自觉性,做到“三不伤害”。

4、公司要加大所属企业安全生产的监管力度,提高安全生产管理水平。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