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不慎右脚滑脱从车上摔下造成骨折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12月12日

企业名称

焦作万方铝业股份有限公司

发生事故时间

2004年8月3日

伤亡人数

轻伤1人

生产过程

碳素生产

直接经济损失

1.73万元

间接经济损失

万元

事故经过:

2004年8月3日15时左右,阳极组装分厂阳极工张某在北厂房货车上卸阳极碳块,在用撬杠撬阳极碳块时不慎右脚滑脱从车上摔下,造成右臂尺骨鹰嘴骨折。

事故原因:

1.某在货车上卸阳极碳块时注意力分散,安全生产意识差,自我保护能力不强是造成事故的直接原因。

2.极组装分厂安全教育培训不够,对转岗员工未经转岗安全培训合格就安排上岗操作,是造成事故的间接原因。

事故责任及处理情况:

阳极组装分厂安全生产管理工作不到位,没有认真执行公司《安全生产教育培训管理制度》,生产现场安全监管工作存有漏洞,负一定管理责任。经公司安委会研究决定对阳极组装分厂处罚3000元,在公司内通报批评。

防范措施:

1.令阳极组装分厂加强安全管理力度,严格执行公司安全管理规章制度,注重对员工进行安全生产知识教育,提高安全生产意识,增加员工自我保护能力,加强生产现场安全管理,防止事故再次发生。

2.对上述发生的两起事故,各单位要引起高度重视,组织员工学习文件,吸取已发生事故的教训,提高安全生产意识,查找身边的事故隐患,并积极整改,杜绝违章作业,增强自我保护能力,确保安全生产。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