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石洞口二厂—6月19日,石洞口二厂一名职工在检查缺陷时从脚手架坠落,造成人身重伤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10月03日

事故经过:2006年6月19日8:45’左右检修部热控一班工作人员张晓栋至化学补给水细砂过滤器C确认了解流量显示不准缺陷时,在登上现场脚手架时,不慎从2.5米左右高的脚手架平台上坠落至地面,9:15急送上海市长海医院(二军大附属医院)救治,经诊断脾脏裂伤,作手术摘除,头部左侧等部位有挫伤。
暴露问题:1.脚手架平台的爬梯入口处少50CM档的栏杆;2.脚手架搭设后的验收未按要求执行;3.作业人员作业前危险辨识不够,自我保护意识欠缺。
防范措施:1.加强脚手架搭设和验收管理,在生产现场杜绝使用不合格的脚手架;2.加强员工的作业技能培训,将脚手架搭设和验收纳入年度培训计划。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