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脚手杆滑落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9月23日

事件经过
2007年4月26日10:00左右,某公司施工人员利用锅炉现场宝达电梯从55米往66米运送脚手杆,在55米平台往宝达电梯传递长度为2米的脚手杆时,脚手杆从施工人员手中滑落,垂直掉落到锅炉零米地面,脚手杆被摔碎,险些伤害到下方正在清扫卫生的盛达清扫人员。
暴露问题
1、现场管理不力,执行现场规程制度的随意性大,现场监督有待于进一步加强。
2、施工人员安全意识淡薄,作业时注意力不集中。
3、事先没有进行全面的、有针对性的危险点分析工作,下部未设安全围栏,违背了《安规》第588条,在进行高处工作时,工作地点下面应有围栏,防止落物伤人的规定。
防范措施
1、该公司及各参修单位要认真吸取教训、举一反三,加大现场监管力度,加强职工安全教育,提高安全防范意识,杜绝类似事件的发生。
2、在今后的工作中,施工人员要严格执行安全管理规定,作业时精力集中,高处作业做好防高坠、防高空落物及下部设好围栏等防护措施,工作前分析危险、工作中消灭违章,做到自我约束,相互提醒、相互监督,确保现场作业安全。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