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掏煤胆大无措施 倒煤大意埋活人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6月29日

一、事故经过
    2003年12月8日上,海湾煤业集团五虎山选煤厂职工宋某根据领导安排,开始在受煤坑下的给煤机里面清理杂物。10时左右,当推土机司机夏某看到有1个受煤坑上面没有煤炭,于是就用推土机将周围的煤炭通过篦子倒入给煤机里面,结果把宋某埋在里面,造成一起死亡事故。
二、事故原因
    1、安全措施落实不到位。宋某在处理给煤机的杂物时,没有通知推土机司机,因此宋某违章作业,是造成此次事故的主要原因,是这起事故的直接责任者。
    2、推土机司机夏某看到受煤坑上面没有煤炭,推煤前不瞭望,因此推土机司机是造成这起事故的次要原因
    3、管理混乱,对规章制度尤其是安全措施制度落实不力,检查不细,管理不严,对职工的安全教育不够,负有不可推卸的管理责任。
三、防范措施
1、增强对员工的《安全规程》培训。由各班组分管工长落实。
2、实行连带制度。以促进管理者的安全管理意识
3、严格实行“一人操作、一人监护”原则。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