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违章致死事故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3月08日

事故经过:1987年x月x日,××队在××井下9 5/8″技术套管,10:00大门绷绳棕绳与钢丝绳连接处的棕绳头卡进游车,将一游车轮卡死。在绞车惯性的作用下,造成大绳死绳端放松4-5m,并在死绳固定器外的花板上盘成一圈。当司钻田××从绳圈内走过时,卡在游车轮中的棕绳突然断脱,游动系统急速下滑,死绳端大绳绷紧,田××被大绳绷弹在井架1#大脚2m处的拉筋上,后又掉在电葫芦上,头部受伤,当场死亡。
        事故主要原因:田××行走位置不对
        预防措施:1.下套管应由熟练人员操作。2.游动滑车护罩应齐全完整。3.井架上各种绳索的连结、固定应符合安全规定。4.在钻台上、井场上,工人的操作、行走、停留的位置十分重要,直接关系到生命安全,要正确识别危险区域和危险位置。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