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超高压局送电工在起吊施工中被坠落绝缘子串打击死亡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12月11日

 事故类型:物体打击

  一、事故简况:

  4月10日,超高压局送电工区线路二班根据工区安排,对220kV X南线路进行检修工作,其中33号铁塔更换绝缘子的工作由 梅xx担任组长,塔上工作人员由三人担任,地勤人员有任xx、熊xx及5名临时工。工作票办好接到可以工作的命令后,于上午9时左右开始工作,10时30分左右塔上工作人员用常规方法将¢15mm的白棕绳两端打好结头形成循环,由杆上和杆下分别将新、 旧绝缘子串绑扎好后,采用循环吊方式将旧绝缘子放下,新绝缘子吊上。当新绝缘子串上升到接近铁塔下横担(离地面约18m)时, 熊xx从重物(新绝缘子串)下通过,正遇上白棕绳结头滑脱,新绝缘子串从高处坠落,击中熊xx头部(安全帽被砸烂) ,送医 院途中死亡。

  二、事故原因及暴露问题:

  部分职工群体安全意识淡漠,习惯性违章严重。

  三、防范措施

  (1)全工区停工整顿,根据事故"三不放过"原则议真分析此次事故原因,查找事故隐患。

  (2)认真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制定切实有效的防范措施,限期整改,遏制事故苗头,杜绝类似事故再次发生。

  (3)加强安全教育,提高职工相互间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做到"三不伤害"。

  (4)坚持行之有效的安全生产制度,做到安全生产"五同时"。

  (5)认真落实各级安全生产责任制。

  (6)尽快组织有关技术人员研究循环吊方法。

  (7)严格贯彻施工安全设施标准化作业来施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