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掘进找掉砸伤腰部事故分析

  
评论: 更新日期:2015年03月30日

事故类别:顶板
事故地点:1299绕道
发生时间:2003年11月11日
主持人:李云中、张军田
记录人:孙景华
参加人:郑左臣〈班长〉、刘文海〈付组长〉、殷中、刘书贤、宋国华、刘志强、刘占宾〈伤工张金中组长〉
事故经过:2003年11月11日八点班张金中组长在西翼1299绕道掘进15点50分,响末架棚子刷么眼,响炮后,开溜拉煤,溜子电机潮联,班长分配张金中、刘文海每人一帮先运背板把顶先插背上,其它人员运溜子电机。电机换好后,开始出煤,左帮张金中、刘志强,右帮刘文海、宋国华开始挖窝子,准备棚棚子。窝子挖好后,左帮张金中、右帮刘文海开始戳棚腿,张金中把腿戳好后发现腿不正,开始正棚腿,左帮偏顶掉一坏板矸子,砸在张金中腰部。
事故原因:1、找掉不细。
2、超前控制不当。
3、相互保安、自主保安意识不强。
预防措施:1、强化顶板管理,做好超前支护。
2、认真执行“三找掉”原则。
3、加强安全教育,严格培训。
事故定性:是一起找掉不细、自主保安意识不强,操作不规范一起轻伤事故。
主要责任者:张金中,按矿业公司安全考核办法执行,罚款:300元
次要责任者:刘文海,相互保安意识不强,罚款:50元
郑左臣,现场管理责任 罚款:50元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