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安全意识淡薄酿大祸

  
评论: 更新日期:2009年11月16日

  一、事故的经过

  2008年1月16日上午9时左右,浙江某家具制造有限公司车木工吴某某,在成型车间加工桌子底柱车木过程中,由于车刀进量过大,致使桌子底柱破裂,引起碎片飞出,击中其脸部,致使吴某某后倒头部着地,急送嘉善县第一人民医院抢救无效死亡,造成直接经济损失11万元。

  二、事故原因分析

  (一)直接原因

  吴某某自我安全意识不强,在加工桌子底柱车木过程中,由于操作不当,致使柱子碎片飞出击中头部后倒地,是造成事故的直接原因。

  (二)间接原因

  1、浙江某家具制造有限公司未建立健全安全生产责任制,未与员工签订安全生产责任书,安全生产责任未能落实到人。

  2、浙江某家具制造有限公司未能严格落实好安全生产管理制度,未能督促、检查本单位的安全生产工作,及时消除安全生产事故隐患,现场安全管理不到位。

  3、浙江某家具制造有限公司未对员工开展法定的安全生产培训教育,致使员工未能严格遵守岗位安全操作规程。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