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某高层住宅建筑工地坠物打击伤亡事故

  
评论: 更新日期:2009年08月24日

 一、事故经过:

  某高层住宅建筑工地,高处作业的工人在移动一块跳板时,因失手使跳板坠落,将下方在通道口3米处堆放小钢模的一民工砸伤致死。

  经现场调查,事故现场位于该建筑一楼门口外侧楼门宽2米,通道上方设置防护棚总宽度2.5米,总长度2米。

  二、事故原因:

  (1)防护棚搭设尺寸未能满足通道口防护标准要求,高层建筑通道口防护棚长度应为6米;

  (2)堆放小钢模位置应在离开建筑物一定距离,不应堆放在通道口。

  三、应采取的防范措施:

  (1)防护棚应按标准规定搭设;

  (2)教育工人在高处移动物件时,应先观察下面是否有人,在移动前应先打招呼,下面人员离开后再移动物体,确保不伤害他人,要注意不使物体失落;

  (3)堆放物料按施工组织设计要求规定的区域堆放,不能随意乱放;

  (4)加强安全管理,加强监督检查,及时消除隐患,严格执行规范标准,加强安全交底工作,交底内容要全面、详实、双方人员在交底单上签字。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