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1机3KVⅠD段工作电源跳闸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03月20日

1、事故经过:
2007年4月1日6:00,运行人员发现#1机#6磨煤机DCS电流无显示,通知电气检修队处理。9:30电气检修队保护班办票处理。11:30电气保护班在工作过程中,由于PT二次回路端子排接线松动、脱落造成PT二次回路短路,母线电压互感器二次小空气开关跳开启动快切装置。3KV ⅠD段工作电源开关961D跳闸,备用电源开关901D联投。
运行人员检查#1机电子间快切装置发出“失压报警”信号;3KV ⅠD段配电室发“PT断线”信号。请示电气运行主管同意后将PT二次空气开关合入,测量PT 二次三相电压正常后合上961D开关恢复3KV ⅠD段工作电源运行,901D开关恢复备用。
2、事故原因:
(1)我公司Ⅰ期工程两台机组设计上各3KV、10KV段各负荷开关保护装置的交流电源均母线电压互感器,但只在母线电压互感器柜内设计一个总空气开关,各不同负荷没有分设开关。
(2)由于检修人员在工作过程中安全措施采取不当,检查过程中整理把线时,端子排接线松动,PT二次回路接线脱落,造成母线电压互感器二次短路,空气开关跳闸启动快切装置。3KV ⅠD段工作电源开关961D跳闸,备用电源开关901D联投。
3、防范措施:
(1)利用停机机会在Ⅰ两台机组3KV、10KV段的PT二次回路不同负荷开关的保护小室内加装分级控制开关,并加固各端子排接线。
(2)电气检修队加强人员技术培训与安全教育,杜绝此类事件再次发生。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