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启/备变送电后跳闸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03月13日


1、事故经过:
2002年6月16日18:40准备开始对启备变12A、12B停电,19:00左右低压厂用电系统开始停电,当二公司对汽机保安MCC A段停电时,UPS系统装置停电,DCS系统#1逻辑柜失电,相应CRT画面失电(因220V 直流至UPS系统电源二公司未送电),柴油发电机未调试,启备变高压侧241开关无法从集控室CRT画面操作,19:50左右UPS系统装置由直流电源供电,DCS系统#1逻辑柜恢复供电,相应CRT画面恢复,启备变高压侧241开关从CRT上拉开,启备变停电。
2002年6月17上午8:40开始对12A、12B启备变送电(二公司通过保护盘信号短接将启备变高压侧241开关合闸,低压厂电系统基本恢复正常后,UPS系统恢复正常运行方式,当外专对DCS系统#1逻辑柜送电时,启备变高压侧241开关跳闸,厂用电再次失去。
2、事故原因:
跳闸原因怀疑DCS系统#1逻辑柜送电初始化时因记忆有原来指令造成。
3、防范措施:
对于不是通过DCS进行操作的设备,如在就地控制盘操作等,在进行“就地/远方”切换时应检查“就地/远方”指令状态是否一致,以防切换后设备误动作。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