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河洗煤厂“4.13”电焊事故案例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12月09日

4月13日,洗煤车间维修工人王某,在216#分级筛处检修,加固筛板焊接时,不幸引爆了“藏”在筛板下的雷管。
一、事故经过:
4月13日,洗煤车间维修工人王某,在216#分级筛处检修,加固筛板焊接时,不幸引爆了“藏”在筛板下的雷管。造成王某右眼受伤,经医生诊断为右眼巩膜穿透、眼球内有异物。
二、事故原因
1、电焊工王某安全意识不强,没有认识到筛板下的易燃易爆物品,电焊作业时,没有进行彻底检查。
2、针对易燃易爆物品的隐藏,检查不彻底,对潜在的安全隐患检查不到位。
三、吸取教训
1、加强员工安全教育培训,有针对性讲解,潜在的危害因素,可能导致的危害后果。
2、定点安装除铁器,清除雷管等危险物品,按火工品管理规定,严格制定相应雷管管理制度,并落到实处。
3、严格落实现场,风电焊明火作业前,现场彻底检查、清除易燃易爆物品管理规定。
4、严格落实风电焊明火作业时,个人防护用品佩戴管理规定,加强现场监管力度。
5、此事故提醒风电焊明火检修人员,在振动筛下面等部位使用风电焊作业时,必须仔细清理现场,包括筛板下面必须彻底检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