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洗煤厂“11.30”电焊事故案例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12月09日

11月30日,浮选车间电焊工在浮选机加药点附近电焊作业时,喷溅的电焊火花,引起地面泄漏的煤油燃烧,经现场及时扑救,避免了煤油罐燃烧爆炸事故的发生。
一、事故经过
1月30日,浮选车间电焊工,在浮选机加药点附近作业,未执行作业报告单规定、采取相应的安全防护措施。电焊火花引燃了泄露到楼板表面的煤油,火舌顺着管路直逼位于厂房顶端的煤油罐,情况十分危急。在随后赶来的干部工人全力扑救下,才避免了一次严重的油罐爆炸事故。
二、事故原因
    1、电焊工在多油岗位,明火作业没有执行作业报告单审批程序。
2、电焊明火作业时,没有采取防范措施。
3、电焊工安全意识淡薄,没有认识到现场存在的危害因素。
三、吸取教训
1、加强员工安全教育培训,提高员工对危害因素的高度认识。
2、严抓现场安全规程、操作规程的执行及兑规作业情况。
3、严抓、严管多油岗位、风电焊明火作业审批程序的执行及防范措施的落实。
4、严格落实多油岗位风电焊明火作业,现场监督、监管等各种相关管理规定。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