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清扫卫生电未断丧命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3月18日

8月26日,某钢铁公司炼铁厂烧结车间电工班准备清扫卫生。电工高某上班后从1#变压器操作箱上拿钥匙将1#、2#、3#中破碎机高压柜网门依次打开,班长庞某处理完保险丝管后,站在3#高压柜前的电工曲某问班长停电没有,班长说:停了。随后大家分头作业。约2—3分钟后,只听“砰”的一声,高某从高压柜上掉下来,触电而亡。

事故原因:
1、电工高某在没有确认高压柜是否断电的情况下,盲目进入高压柜内清扫卫生而触电,是事故的直接原因。
2、班长对当天工作分工不具体,作业程序混乱;对是否停电未搞清楚却给予肯定的回答,是事故的主要原因。
3、班组互保、监护制度落实得不好,对职工自我防范教育不到位,是事故的间接原因。
事后语:高某没有确认是自食其果,而班长的一句不负责任的话“停了”把他送上了不归路。事实教育人们,为了自己的生命安全,不论从事什么作业,不要轻信别人,还是自己认真做好“确认”才为上策。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