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错上加错上错杆、悔之又悔后悔晚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3月18日

某钢铁厂机修车间电工组按计划更换炼钢车间2号高压输电线路15号盘避雷器,电工组长在变电站办理了工作票后进行分工。赵某与韩某二人负责更换2号主回路避雷器。赵、韩二人到炼钢车间配电室进行停电作业,由于赵、韩二人同时误将1号回路20号盘当成2号回路,导致盲目上错电杆,赵某在地面监护,韩攀杆作业。韩某攀到电缆头处用高压验电笔验电,因户外阳光强烈,看不清氖管是否发光,即问赵在下面能不能看见,赵说看不清楚。韩某问用手试一下行不行,赵某回答碰碰吧,于是韩某用左手食、中指去触试导线,结果韩某触电后从7米高处坠落,经抢救无效死亡。

事故原因:
1、验电不明,以手触试,严重违章,是导致事故发生的直接原因。
2、在没有确认的情况下上错电杆,是导致事故发生的主要原因。
3、登杆作业不系安全带也是导致触电坠落的主要原因。
4、线路电杆杆号标记不明是导致事故发生的间接原因。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