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擅自开电柜 引弧自焚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1月21日

事故经过:7月1日,在热电厂一电6KV新高压室外协助安装母线桥架的河南许昌继电器股份有限公司技术人员进人6KV新高压室内,并将6KVⅡ段侧母联过桥盘后盖螺丝卸掉,打开后盖,进入母联过桥盘内,引起母线弧光短路,灼伤后因感染死亡。
事故原因:许继公司实习生,工作无经验。看到6KV新高压室内正在电抗器基建施工人员从西侧门进出(参加电抗器基建施工人员都已进行工作范围内的安全交底),未经我厂任何一名电气技术人员或电气值班人员许可,擅自进入新高压室,打开全封闭6KVⅡ段侧母联过桥盘后盖,进入盘内导致弧光短路灼伤,违反了《电业安全操作规程》(发电厂和变电所部分)第6、13、55条之规定。
防范措施和教训:
1、加强外来施工人员、实习人员、服务人员的安全培训教育。
2、加强配电室的进出管理和警示标识管理。
3、加强师带徒管理和实习人员的监护管理。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