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三号机组因热控UPS电源柜失电,造成机组跳闸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1月17日

事件经过:2月25日,#3机组带负荷300MW运行,各参数正常,各辅机运行正常,10:37机组辅盘失电,同时DCS显示汽机跳闸,联跳锅炉、发电机。经检查系热控UPS电源柜失电,该电源柜所带ETS、TSI、热控220VAC电源柜及#3机组MIS网关机等设备失电,ETS失电造成汽机AST电磁阀失电动作,汽机跳闸。2月25日12:55机组重新并网。UPS电源柜失电原因为:热控UPS电源柜进线开关至电源负极母线铜排接线只有一根φ12的多股铜芯线,在母线铜排端由螺杆固定(铜排的开孔有与该螺杆配套的丝孔),正常运行中,母线铜排由接线保护盒盖住,由于电源进线开关与母线铜排间只有一根线连接,该接线松动脱落,造成热控UPS电源柜失电,使其所带的负载失电。经分析该接线松动脱落的原因主要是由于接线铜排上的螺丝太小(φ5),且连线较粗较长,为φ12的多股铜芯线,在接线保护盒内弯曲,受接线保护盒盒盖的长期施压受力,螺丝憋劲,长期运行导致接线松动脱落。
暴露问题:UPS电源柜进线铜排接线安装不符合规范。
防止对策:1、将热控UPS电源柜内接线重新进行检查紧固,将接线保护盒盖取掉,使接线不再受力,同时便于日常巡检。2、利用机组停运检修的机会,对#1-4机组电源柜内接线进行检查,将接线铜排上的固定螺丝加大,并做紧固处理。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