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三号机1瓦振动超限,机组跳闸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1月17日

事件经过: 2月9日13:07,汽机调门控制方式由单阀切至顺序阀,切至顺序阀后,机组振动情况正常。21:50负荷由600MW减至500MW过程中,22:00′15″,1瓦振动飞升至253μm(当时机组负荷为580MW)、机组跳闸。事后查1瓦轴振(X方向)在21:59′41″前正常(77μm),于21:59′59″突升至95μm,随即振动值于22:00′15″达253μm,机组跳闸。
暴露问题:分析结果确认为蒸汽激振引起。查哈汽厂与设计院设计的调门开启顺序不符合,导致主机调门在顺序阀状态下,减负荷时先关闭汽缸上部的调门,最终发生蒸汽激振。
防止对策:发生蒸汽激振之后,采取了单阀控制方式。于2月24日由修改了调门动作顺序后,投用顺序阀控制方式,机组运行正常。修改后的调门顺序在顺序阀方式下,将调门开启方式由1-2、3、4改成4-3、2、1,即调门开启时,先开启汽缸上部的调门,后开启汽缸下部的调门,调门关闭时正好相反。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