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二号炉高温再热器泄漏,停机处理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12月01日

事件经过:4月13日17:30,#2炉四管泄漏监测装置开始报警。14日13:40,经中调批准,#2机停运消缺。检查发现高再A侧36排从炉后数第8根小R湾头TP304与钢102焊口在钢102侧沿熔合线发生断裂,36排从炉后数第6、7根管、第35排从炉后数第7根管吹损减薄超标。更换爆管及吹损管段共4根。换管材料:TP304,φ60×4,共计8个焊口。4月17日22:58,#2机经抢修后并网。
暴露问题:本次高再爆管跟以往情况相似,爆口均发生在TP304与钢102焊口,#2炉在相同部位已发生爆管4次。#2炉历经10年运行,特别是近期长时间大负荷运行,受热面管子金属强度、机械性能已经下降,这次爆管的原因就是异种钢焊口经长时间运行失效发生断裂而发生爆管。
防止对策:1、加强锅炉四管防磨防爆检查工作,利用停炉或检修机会对#1、2炉同类焊口作全面检查,及早发现并消除隐患。2、大修时对高再异种钢焊口进行改造,彻底消除受热面存在的安全隐患。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