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电厂#7炉泄漏事件分析报告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7月14日

1、事件经过
(1)8月3日凌晨,#7机计划水洗。0:00时,锅炉检修人员在处理高压给水泵盘根漏水时发现锅炉烟囱排污处有水漏出,打开人孔门检查发现属除氧器下降管漏水造成。
(2)此后,对锅炉进行泄压放水转冷炉,并做好相应安措。由于漏点位置较高(约12米处下降管直管段向烟囱侧2处有漏,约20*20mm“L”型点状腐蚀,其下部30mm处有一10mm长点状腐蚀,需搭架处理。
(3)10:00时,完成搭架工作, 开始将泄漏管段割下,将新管磨出坡口后进行焊接。抢修工作结束。上水检查未见漏点,恢复相应安措。
(4)14:57时,#7机发启动令,15:16时#7机并网运行正常。
2、原因分析
本次锅炉泄漏的原因主要是内部冲刷腐蚀,导致管壁减薄,最终形成漏点。
3、防范措施
(1)本次出现的除氧器下降管内冲刷腐蚀泄漏,要认真分析,查出原因:水质是否合格、设计因素(温度、流速、压力是否正常)、管材寿命是否已经到位、其它原因。
(2)在#7炉每次停运期间,检查除氧器下降管是否存在泄漏情况,若有及时进行修补或更换管段。
(3)计划国庆期间对#7炉进行全面、细致的检查及测量,为#7炉大修提供准确的依据,若管段均减薄,则大修时整体换管,避免此类事件再次发生。
(4)运行部加强定期巡检,认真分析设备参数异常变化,发现异常及时通知检修处理。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