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有章不循,侥幸蛮干 带电作业,弧光烧伤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6月29日

一、事故经过:
    1998年10月15日,集控室发生电器故障,处理时发生导电短路,造成弧光烧伤事故。年仅36岁的李某是洗煤厂的机电技术员,他的工作经验丰富,处理问题果断,可时间长了,他就滋长了遇事满不在乎的思想。98年10月15日早班,集控室内的配电室发生了故障,他去处理,在没有采取停电、验电和任何安全措施的情况下,直接带电作业,结果在拆卸825水泵的过热继电器时,改锥误触到下面的铜片,导致配电盘导电短路,放炮。他本人也被电弧光烧伤面部、手臂。
二、事故原因:
   1、李某的自主保安意识差,安全第一的思想在心中不牢靠,没扎根,带电作业是造成事故的主要原因。
   2、防护用品不全,安全基础工作不扎实。
   3、领导重视不够,职工的安全意识不强。
三、预防措施:
   1、 加强职工安全技能培训,认真学习安全操作规程,提高职工安全技术水平.
   2、 制定具体配电室的操作措施,严格按“五步警示”作业。
   3、 进一步加强机电管理,强化职工保安意识,杜绝违章作业。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