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屏蔽线接地不良 电超速干扰误动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6月29日

【案例简述】
        某发电厂3号机是上海汽轮机厂生产的引进型N300-16.7/538型亚临界再热凝汽式机组,出力300MW,主汽参数16.70MPa/538℃。1997年5月投产。
        1998年1月22日,3号机组锅炉A、C、D制粉系统运行,B磨煤机检修,E制粉系统备用。负荷210MW。9时33分,3号汽机跳闸,炉MFT,首次跳闸原因为“失去再热保护”,经查系EST系统电超速动作引起汽机跳闸,发电机解列,炉MFT。12时35分炉点火,14时50分发电机并列。少发电量158.5万kW·h。
        【案例评析】
        经检查ETS系统的探头、超速继电器、测速频率转换卡、插头均正常,对电超速回路进行校验动作正常,4606Hz对应3300r/min。最后,找出真正原因系探头到L端子盒的屏蔽线接地不良,运行中有干扰信号进入造成汽机电超速误动。
        【案例警示】
        1.检查ETS系统,紧固端子排接线,检查屏蔽线;
        2.加强设备备品备件管理。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