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检修距离不够导致人员电弧灼伤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6月22日

【案例简述】
2000年9月8日14时38分,某热电厂变电班检修人员在检查设备泄漏点过程中,发现某线6314开关(110KV)C相外壳下部有油迹,怀疑该开关C相灭弧室放油门漏油。一检修人员在登上该开关支架(2米左右)作进一步检查时,人身与带电设备的距离小于安全距离造成感应电击。经医院及时抢救后,该人员右上臂施行截肢,构成人身重伤。
【案例评析】
1.检修人员进入变电所,未经运行人员同意,并且班长在布置工作时未对工作人员交代安全注意事项和所存在的危险,致使工作人员工作时产生麻痹思想,为事故的发生留下了隐患。
2.监护人未真正起到监护作用,检查设备前没有进行危险点分析、工作人员登上开关也未及时制止。
【案例警示】
1.检修人员必须遵守《电业安全工作安规》(DL408-91)的规定,与带电设备保持规定的安全距离。
2.工作人员工作中正常活动范围与高压带电设备的安全距离小于规定值时,必须将该设备停电。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