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一号煤矿“1•14” 溺亡事故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1月12日

一、事故经过
1月14日,一号煤矿掘进三队拆除副一平硐一部胶带运输机机头石礅,职工辛某接受了工作任务后下井,可当人们再发现时,他已溺死在主皮带卸载坑内。
二、事故原因及分析
1、主皮带卸载坑未按规定安装坑盖,是造成事故的主要原因,
2、辛某工作时对周围环境不熟悉,注意力不集中是事故发生的另一主要原因。
三、事故教训
假若在安全检查时,能及时发现并完善坑盖这一安全设施,事故不会发生;假若职工对井下环境非常熟悉,安全警惕性高一些,事故也不会发生。人们可能讲起瓦斯时是谈虎色变的样子,可对这些细小的安全管理环节就熟视无睹,但血的教训已呈现在眼前,代价可谓极其沉痛。从此以后,掘进三队认真吸取血的教训,加强职工安全学习,提高全员安全意识,筑牢安全大堤。队长把抓安全当作天字号工程,常抓不懈,使全队安全状况稳步好转,巷道掘进中,不断创造佳绩。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