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某场站一起意外淹亡事故

  
评论: 更新日期:2013年11月14日


    
    四
    整改措施:3月10日下午,师党委常委专门召开会议,分析了事故的原因教训,研究了整改措施;接到军区空军副司令员的重要批示后,师常委及时组织了学习并传达到了部队,我们决心引以为戒,亡羊补牢,防止问题和事故连续发生,确保部队的安全稳定。一是召开了事故现场会。于3月11日下午组织全师连以上主官在ⅩⅩ场站机营股召开了事故现场会,组织与会人员查看了事故现场,ⅩⅩ场站领导对发生这起事故的原因、教训进行了深刻的反省和剖析,并代表全站官兵做了检查。师主管行管工作的副师长在大会上做了深入、全面的动员,并对此次发生事故的原因进行了分析;师政委对如何抓好安全工作,确保部队安全稳定提出了要求。二是扎实开展安全教育整顿。3月11日至13日在全师范围内开展了为期三天的安全教育整顿,师常委分工到四个团(站)和直属单位,指导部队深入开展“四查”即一查领导思想认识是否到位。二查上级安全指示是否落实。三查各项规章制度是否健全。四查安全设施设置是否配套。要求各级党委、支部在整顿期间全面分析一次安全形势,认真学习上级安全指示,着重查找问题和隐患,找准原因、教训,制定有力措施,坚决纠正薄弱环节,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作用,严密组织安全教育整顿,坚持标准,真抓实干,确保教育整顿“人员、时间、内容、效果”的四落实,三是扎实抓好部队管理,用规章制度约束官兵的行为。严格执行各项规章制度,按条令落实值班、留营、请销假、查铺查哨、晚点名等制度,消除管理空档。加强对外出探亲、休假、住院人员的管理,严格按条令规定的比例控制人员外出,保证人员在位率,要求各单位在任何时候都要做到人数清、去向明、不失控,突出重要部位、重点人员的管理,加强“三库一坪”等要害部位的安全警卫,对在用枪支弹药要严加管理,严防丢失和被盗;对任务不饱满的单位和分散小单位及机关零散勤杂人员要定期或不打招呼的进行检查,及时纠正存在问题,防止“灯下黑”,坚决纠正各种违章违纪行为,增强法规安全意识,确保安全稳定。四是坚持齐抓共管的原则,充分调动各方面的积极因素,加强综合治理。各级党委,尤其是两个场站要投入一定的财力、物力,完善所有工作、生活场所的安全设施,各级领导要坚持按级负责的原则,做到一级抓一级,一级对一级负责,分工明确、责任落实;各单位要建立健全安全组织领导,连队要建立安全小组,班设立安全员,充分发挥安全组织和骨干的作用,形成一个群众性的安全网络,做到事故苗头一露头就有人抓,异常情况一出现就有人报,违纪现象一发生就有人管的良好局面;各支部要充分发挥保卫委员、党员和思想骨干的作用,让思想骨干在经常性思想工作中当好“信息员”,在经常性安全管理工作中当好“监督员”,在案件、事故多发期当好“安全员”,在形势变化、任务转换等事故多发阶段当好“宣传员”,充分调动各方面的积极因素,做到防患于未然。
 

                   空军航空兵第ⅩⅩ师
    
              二○○二年三月十三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