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船舶靠泊带缆作业时跌入江中亡

  
评论: 更新日期:2013年02月17日

案例概况:2005年11月10日8:30左右,某航道治理工程建设项目部租赁的安徽和县某航运有限公司一工人(男,安徽人)在太运壹号船舶上进行船舶靠泊带缆作业过程中,站在船尾的码头缆桩处用手拉缆绳时,脚打滑跌入江中溺水身亡。

  案例分析:该船尾部护栏在施工中被打坏,项目部曾安排修理,但因各种原因修理工作迟迟未进行,致使护栏缺失,且该船员安全意识差,未穿救生衣进行水上作业,是该起事故发生的直接原因。该项目部安全管理工作不到位,安全监管不力,在对了解作业船舶护栏缺失的情况下,没有采取相应的措施,从而让存在安全隐患的船舶继续作业,是造成此次事故的间接原因。

下一篇: 尾矿库溃坝事故
上一篇: 某渡船翻船事故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