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佳达6”船自沉事故

  
评论: 更新日期:2011年05月24日

 1.事故概况

  2007年4月3日1705时左右,“佳达6”船装载678.3吨货物在温州沿海圆屿附近水域,受大风浪袭击引起舱内货物移动,船舶左倾后不能复原,后采取就近冲滩,船上船员弃船逃生,最终造成船舶沉没,货物全损,直接经济损失约377万元的重大事故。

  2. 当事船舶概况

  船    名:佳达6          曾 用 名:恒达1

  船 籍 港: 宁波            船舶种类:普通货船

  船舶材料:钢质            建造地点:浙江乐清

  建 造 厂:乐清市黄华港船业有限公司

  建造日期:1994年05月10日

  改 建 厂: 宁海船厂        改建时间: 2002年07月26日

  总    吨:426              净    吨: 238

  参考载重吨:702吨          核定干舷:夏季608毫米

  总    长:51.45米          型    宽:8.20米

  型    深: 4.00米           主机功率:199千瓦

  该船于2006年10月11日,经浙江省船舶检验局宁海检验所年度检验合格,准予航行沿海及内河A、B级航区,作一般干货船用,《海上货船适航证书》编号:200631420177,有效期至2007年7月25日止;《船舶国籍证书》登记号码:070105000040,证书有效期至2010年2月23日止。

  3.货物装载及封舱情况

  该船本航次货物由大副何贤青负责装载,所载货物分别为616.3吨涂布白纸板(计816件,分别有方块型和圆桶型)及62吨塑料粒子(计2480包,每包25公斤)。

  该船有前、后两个货舱,方块型纸板装在每货舱底部,横向排放6-7件,每件纸板之间留有10厘米左右的空隙,都没有采取填满或系固措施;竖向分别有二件或三件纸板叠加。在方块型纸板上面装载圆桶型纸板,各圆桶型纸板间的空隙用塑料粒子填满。最后用塑料粒子满舱。装载后,前舱后部分及后舱的货物高出舱口围约20厘米。

  部分舱口采用舱盖板封舱,然后整个舱口又加盖了三层油布,用塑料绳子每间隔1米拉紧加固,并用木楔塞住固定。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