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浮排偏重倾翻 五人溺水身亡

  
评论: 更新日期:2010年06月25日

  一、事故经过


  1、某景区正值旅游旺季,每天坐游艇上湖心岛的游客很多。私营船主蔡某为增加收入,让伙计赶制简易的浮排临时使用。

  2、某日登船高峰时,宽2米、长4米的浮排上了30多人。在返航的游轮准备靠排时,游客蜂拥挤向浮排一侧。

  3、失重的浮排突然侧翻,游客全部落入水中,经抢救仍有5人溺水而亡。

  二、事故原因

  临时浮排因扎制简易,乘载安全系数不够,且设置在不宜泊位的水深坡陡之处,浮排没有下桩生根,只靠缆绳拴位。而船主只顾挣钱,忽视游客安全,超员时又没有及时制止,当人满为患的浮排上众人一齐拥向一侧时,浮动不稳的浮排会因突然重心偏移而翻扣,造成多人溺水死亡的事故。

  三、防范措施

  1、加强旅游景区的管理,未经安全检查获经营许可证的临建设施要坚决取缔。

  2、专用的登陆码头应设有牢固的栈桥,连接游艇登陆的桥板及浮排设施应安全可靠,符合安全标准。

  3、浮排的承重应确保安全,严禁超员使用。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