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带孩子进车间 掉溶池把命丧

  
评论: 更新日期:2009年08月08日

  事故经过

  l、某厂金工车间工人韩某加班,因妻子出差,托儿所放假,韩某只好把6岁的儿子带到办公室,让同事赵某帮忙照看,自己去车间工作。

  2、赵某告诉孩子在屋里呆着不许乱跑后便去车间了。孩子在屋里呆了一会,由于无聊便跑出办公室,好奇促使他推开了热处理工作间的门。

  3、见屋里没人,孩子便进去玩了起来,看什么都好奇,在用手勾葫芦吊拉线开关盒时不慎掉进盐酸溶液池。

  4、中午韩某、赵某回办公室不见了孩子,四处寻找最后发现掉入盐酸池中。

  事故原因

  韩某违规私自带孩子进入厂区,不懂事的孩子在无人看管时进入热处理工作间危险区域玩耍,掉入盐酸池丧命。而门卫、车间领导及工友许可或默认韩带孩子进入车间,没有制止也应负有一定的责任。

  防范措施

  l、严格厂内规章制度,非工作人员严禁进入生产区域。工作人员也不准带他人或亲属进入生产车间。严肃劳动纪律,杜绝带孩子进厂的不良习惯。

  2、加强安全管理,热处理溶液池不用时应盖好。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