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乐山运输公司船队遭岩石袭击沉没

  
评论: 更新日期:2008年10月05日

一、事故概况及经过
1961年8月18日23时,四川乐山马边县运输公司一只船队遭遇特大暴雨垮塌下来的山石袭击,击烂三只木船,造成船员淹溺死亡22人,重伤4人,轻伤3人。
马边县运输公司航运三队9号至12号木船四只合计100个吨位,承运盐巴、白糖等货物到苏坝。于8月16日由马边城起航,在航行中由于11号船连续三次发生事故,影响船队航行4个小时,使原停靠住宿麻柳沱的计划落空,于17日18时40分,停靠在离倌木舟6千米远的瑟琶滩(距麻柳沱4千米)。当地因下雨河水上涨2米多,18日船队未走,当晚雨下得更猛,形成特大暴雨,由于洪水灌注,使高240米山顶岩石垮塌50多立方米,恰巧击中9号船桅台和前梢,击中10号船舱,击中12号船火轮,三只船因避岩石袭击砸烂,先后随洪水冲走下沉。11号船仅将梢条打断,经抢救得以脱险。

二、事故原因分析
船队行驶中由于11号船连续发生三次事故,影响延误了航行时间,迫使原来停靠住宿麻柳沱的计划不能实现,改停靠瑟琶滩,又由于遇到特大暴雨,突然使瑟琶滩山顶岩石垮塌,恰巧击中马边县运输船队的四只船,其中三只船被击烂沉没,造成了船员淹溺伤亡的重大事故。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