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消防队职工演练摔伤事故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03月06日

一、事故经过
2002年12月18日14时20分,消防队在联合装置组织气防演练考核时,气防员宋×、王××在参加焦化12米平台“中毒人员”的抢救演练过程中,抬着“中毒人员”沿焦化塔北面斜梯向下走,当接近地面时,宋×脚底踩滑,造成摔伤。
二、事故原因
1、宋×眼睛近视,加上演练时头戴空气呼吸器,抬着“中毒人员”下斜梯时,斜梯梯蹬有污油,致使脚底踩滑,这是造成此次事故的直接原因。
2、消防队在演练考核时,对演练考核过程中存在的不安全因素估计不足,演练方案存有漏洞,这是造成此次事故管理上的原因。
三、经验教训及防范措施
1、演练考核时,事前应制定周密的方案,充分考虑到实施过程中的不安全因素,制定必要的防护措施,防止类似事故的发生。
2、加强职工的安全培训工作,提高职工的自我保护意识。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