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二装洗车间槽车计量员摔伤事故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03月03日

一、事故经过
2002年12月15日20时左右,调运处二装洗车间计量三班槽车计量员苏×在给7股停放的0872845号槽车检尺计量时,没有按规定把上车梯子滑动到位,就上槽车检尺,在跨越上车梯子与槽车间距时,脚部踩空,上车梯子受力滑动,身体失去平衡,从上车梯子与槽车间的空隙处滑落至地面,造成腿部摔伤。
二、事故原因
1、苏×在槽车计量时,没有严格按槽车计量操作规程操作,在上车梯子没有滑动到位的情况下,上槽车检尺,造成上车梯子受力滑动,身体失去平衡,后又造成脚部踩空。这是造成此次事故的直接原因。
2、事发时,天气情况恶劣,小雨有雾,视线不好,影响了对手部及脚部着力点的准确判断。这也是事故发生的原因之一。
三、事故教训及防范措施
1、进一步加强装油台操作人员的安全教育,特别是装油台操作人员遵章守纪的教育,增强职工的自我保护意识,相关作业要严格执行有关的操作规程,避免类似事故的重复发生。
2、调运处应加强对装油设施特别是上车梯子的维护与保养,对所有的装油设施应定期进行检查,对达不到安全要求的设施要尽快的整改。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