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斜铁高处坠落要人命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03月01日

 一、事故经过 2007年10月11日,宁波工程公司分包商--上海某公司李某等5名铆工在上海石化120万吨/年焦化装置建设工地进行焦炭塔除焦钻杆导轨调整(斜铁找正)。当调整到64米,下方62米处的斜铁(50 mm×380 mm×20 mm)松动、下滑,掉落在58米层横梁上后弹到52米层南侧,砸到正在吊保温彩钢板的上海康宁企业发展有限公司员工李某(男,36岁)的安全帽上,安全帽被砸飞,李某后脑颅骨骨折,经抢救无效于10月19日死亡。
         二、原因分析 事故直接原因是斜铁坠落,砸在受害人安全帽上。主要原因是金申公司作业时,没有对使用的斜铁、工具进行可靠固定;交叉作业防范措施不落实。
         三、启示 1、高处物体、物件应进行固定。在60m落差下,一个扳手、螺丝帽、螺丝钉落下,足可致人伤残或死亡,即使佩戴安全帽也可能伤残。
2、随身工具必须放在工具袋内,操作稳固;在扳手、手钳等使用时,应在工具上拴上保险绳;安全帽要系紧帽带等,严防高处坠物伤人。 3、在施工中要尽量避免交叉作业,不能避免时,上下之间要设置安全网或隔离层,要有专人协调指挥,并有安全人员现场监护。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