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违反操作规程 未系安全带不保命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03月01日

一、事故经过 7月27日下午,岳阳某建安公司在河北石油唐山分公司油库进行防腐作业。孟某(男,42岁)等3人负责201号罐(1万立方米)罐外壁底漆防腐工作。17时13分左右,由于未将滑板绳系牢,绳扣松开,孟某随滑板由罐顶坠落(落差约16米)。有关人员迅速将其送医院救治,抢救无效死亡。
        二、原因分析 企业在承包商安全监管方面存在严重漏洞,作业人员违反操作规程,高处作业未系安全带保险绳。
       三、启示 在房屋外墙粉刷涂料、装修和大罐内外壁涂刷防腐油漆作业时,原则上应搭设脚手架或采用规范的吊篮进行作业,采用吊篮等作业时,应在钢索上安装防坠器,作业人员应设置独立的安全绳,禁止将安全带直接系挂在吊篮上。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