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高空作业无安全保护措施 导致高空滑跌地面造成伤害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12月09日

事故经过:
2003年10月10日,维修车间电二班电工代××在敷设总降压站至硫酸四系配电站高压电缆工作中,在四万吨电解厂房北侧的电缆桥架上(桥架离地面约4M高),当第二根电缆头已经拉过约40M,代××发现电缆有一处向外突出,于是一手抓住电缆桥架,一只脚用力蹬电缆使其落位,不慎从电缆桥架滑至简易平台最后跌到地面,造成左手腕粉碎性骨折的轻伤事故。
事故原因:
1、电缆桥架上高空作业没有系安全带,导致从4M高空滑跌到地面造成人身伤害。
2、简易工作平台搭建不牢,左右摇动幅度偏大,致使人跌至平台后惯性摔到地面。
3、现场安全监管不力,对不系安全带的违章行为没有予以制止。
防范措施:
1、 凡重点工程制定的施工预案,在施工全过程中要百分之百地执行。
2、 大型施工项目、危险施工作业点都要设置专职安全监护人员。
3、 开展反“三违”教育,坚决消灭侥幸心理,严格执行“24字”施工管理办法及各项规章制度。
4、 在职工中开展“四不伤害”的教育,加强自我保护的意识。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