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死绳反弹 从高处跳下造成胫骨骨折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12月09日

事故经过:
2003年10月7日122分公司班长黄ⅹⅹ带领麦ⅹⅹ到莫7井井架卸拉力计,当卸完绳卡后,发现死绳碍事,于是就一起去拉死绳,死绳突然反弹,由于麦ⅹⅹ过度紧张,从距地面2.1米的高处跳下,落地后不能正常行走。送克拉玛依中心医院,经检查确诊为右侧胫骨平面骨折。
事故原因:
1、工作环境为高处作业,未采取任何防范措施就进行工作。
2、麦ⅹⅹ对施工作业的风险认识不足,安全意识不强。
预防措施:
    1、高处作业必须严格执行公司《高处作业操作规程》
2、加强对员工的安全意识的培训教育,提高员工风险识别的能力。
提示:
1、班前讲话安全交底中风险识别和控制措施一定要针对当时作业具体识别,交底要全面、到位。
2、带班班长和干部要负起现场监督、管理责任,发现违章行为和隐患必须及时制止,排除后方可进行下步作业,出现异常情况,要先停工、分析、制定措施后再作业、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