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大连金河铸造有限公司1名工人高坠摔伤致死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12月07日

 2017年2月16日13时20分左右,位于庄河市徐岭镇的大连金河铸造有限公司1名工人(包礼龙,男,53岁)在维修电炉时,不慎从1米多高的电炉平台上跌落至1.5米深的炉前地坑,被送往医院救治,16时左右经抢救无效死亡。事故详细原因庄河市安监局正在组织调查。

  去年以来我市已发生13起高坠亡人事故,我市高处坠落事故多发态势仍未得到有效控制。为深刻吸取事故教训,举一反三,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避免类似事故发生,特提出如下要求:

  一是要进一步加强高处作业施工现场的安全监管。各地区、各相关部门、各生产经营单位要进一步加大高处作业的监督管理,尤其要加强对施工现场的安全管控,不仅要进一步加强对建筑施工、企业检维修现场高处坠落防护设施、个人防护用品的使用管理,而且也进一步加强对作业人员在高处作业时,穿戴劳动防护用品的监管,严禁脱离作业平台或坐在作业平台的边缘及站在平台护栏的外侧施工。

  二是强化对从业人员的安全教育和培训。各生产经营单位要加大对从业人员安全教育与培训,特别是加大对招用的劳务工、农民工进行危险辨识和避险常识的教育力度,提高其风险辨识和应急处置能力,落实全员安全责任,做到“一岗一预案”、“一人一应急卡”,强化员工严格按照规程操作的观念和意识,在生产班组开展反“三违”和“三不伤害”教育活动。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