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玛东4井人员摔伤事故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6月10日

事故经过:
2008年11月16日早晨分公司安装一班人员做完准备工作之后前往玛东4井收设备,因井距远,员工在乌尔禾带一些吃的就赶往玛东4井,路途较远,路况比较差,吊车与其他运输车辆去最晚的在5点钟到井,班长阿ⅹⅹ认为天黑之前可以将设备收完,于是开完班前安全会以后,人员开始收设备,设备收完装完车时18点40时,班组人员艾ⅹⅹ准备收井口附近的小工具,当是天刚刚黑,视线不是很好,他将井架底座上的撬杠拿起走动时,突然摔倒,当时吐ⅹⅹ在附近,过来协助艾ⅹⅹ脱掉靴子一看,脚踝处肿起来了,将伤者送往克拉玛依职工总医院,经检查诊断:左腿脚踝骨骨折。
事故原因:
1、作业人员安全意识差。
2、玛东4井距离远,路面非常难走,到井时间较晚,收完设备收工具时天刚刚黑,人员有些焦急的心态。
3、作业人员身体素质低,缺乏锻炼。
预防措施:
1、加强对员工的安全教育培训,提高员工安全意识和员工自我保护意识。
2、作业时间要统筹安排,作业人员、车辆要准时到达作业地点,避免夜间作业。
3、加强员工体质锻炼,提高员工的身体素质,避免因身体素质低,发生意外伤害事故的发生。
提示:
1、 在视线不清又无良好照明的情况下,严禁各项施工作业。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