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肆意解脱安全带、高处坠落把命丧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1月02日

   2001年7月13日17时50分左右,某市冶金修建处工人张某(男、42岁)等人在进行中板厂成品库房(高13米)修补屋顶盖瓦作业结束后,依次从房顶沿防滑板向下爬梯处转移。当行至距厂房北山墙2米处时,张某解开安全带,脱离防滑板,继续转移,这时屋顶盖瓦突然被踩漏,张某坠落地面,造成颅骨塌陷,经老边医院抢救无效死亡。

事故原因:
1、张某缺乏安全意识,不注重自我保护,在没有到达安全地带,就擅自解开安全带、脱离防滑板。
2、施工组织不合理,监护人没有发挥监护作用。
3、用工单位不注重对工人进行安全教育。
事后语:“编筐编篓,全在收口”,其意是,在告诫我们无论做什么事情,收尾工作都是最重要的。大功行将告成,往往是我们最容易放松警惕的时候。认识不到这一点,势必功败垂成。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