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电厂两名职工在安装现场熟悉设备时,发生高空坠落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10月03日

事件经过:2006年6月28日13:30,运行部值班员修纯军、章万青两人一同去#1机组设备安装现场熟悉生产系统流程。当熟悉到凝结水、闭冷水系统管道时,由于管道排列在一起数量多,且布置部位较高不容易看清楚管道的走向,为了进一步搞清楚每一根管道的走向,两人通过施工单位搭建的一组脚手架爬高到上部电缆桥架,又通过电缆桥架攀爬到凝结水加药间顶部继续查看系统管道走向。加药间布置在主厂房内部零米层,靠近BC列柱子,顶部采用长度3.6米、宽度1.5米的夹心保温板搭设而成,属于不承重结构。约14:10左右当两人同时站立在同一块板子上时,板子变形过大致使北侧的一端脱落形成了斜坡形,在北侧的修纯军首先随板子一端跌落至零米,在另一端的章万青同时随板子滑落至零米,从顶部到零米的净高度约3.5米。分公司安排车辆将两人送至玉环县人民医院,经过医院初步检查确认,修纯军左侧跟骨骨折、左侧股骨颈骨折。章万青左手软组织轻微刮伤。
暴露问题:安全意识低,自我防范意识差,没有进行危险点分析
防止对策:

1、立即将事故通报分公司各部门、各单位,组织学习,吸取教训,举一反三,提高自身安全防护意识;

2、运行人员停止进入现场熟悉设备系统工作,利用两天时间部门集中、分值组织学习,提高认识,修订、完善运行人员现场安全管理规定;

3、与设计院沟通,将凝结水加药间构筑物拆除;排查类似结构并拆除。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